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AI体能大赛上获双周冠军

作者:赵晓光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张明鑫同学,在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第二期第二周赛事中,获得男子组个人项目深蹲动作全国第一名后,又在第二期第五周赛事中再一次获得高抬腿项目周冠军,被评为第十八周“运动之星”。 这是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AI体能大赛十八周比赛以来第一次出现个人获得两个比赛项目冠军。创造了赛会记录,也再一次为学校争光。

此次赛事周期从2012年12月27日开始至2022年6月5日结束,历时半年,其过程十分考验学校的组织能力和同学们的毅力。为全面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其终身体育意识及顽强的意志品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开展了本次全国大学生AI体能大赛。体育部积极响应健康的教育理念,为了将健康素养融入体育课堂,根据当下疫情期间开展线上课教学的需求,体育部将学生公共体育课线上体能教学及课外体育锻炼与此次“乐动力”APP赛事平台有机结合,不仅完善了现有公共体育课线上教学平台,同时丰富了学生课余体育锻炼,而且教学效果显著,使公共体育课教学的创新与改革取得了新突破。

目前为止,全国共有260所高校参加本次比赛,通过“乐动力”APP后台数据显示在已完结的十八周赛事中我校在团体赛上有十五周时间排名全国第一位,本次比赛还剩下最后5周,常言道“行百里路者半九十”,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希望我校广大学生继续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以张明鑫同学为榜样,在完成好线上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身体锻炼,让我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塑造精彩人生,为更好更快的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阳化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